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赴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9    点击:

为加快提升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建设水平,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负责人宋江勇一行五人于12月11日至14日赴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走访了寇子明创新工作室、常晓明创新工作室、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就本科生教学、教学团队建设、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和教学改革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赴寇子明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

12月11日下午至12日,我院一行人访问了寇子明创新工作室。宋江勇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指出学校今年刚刚转设成立,师资力量有待加强,实验设备有待完善。寇子明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对如何做好本科生教学工作、怎样做好一名教师进行了生动的阐述。

座谈会现场

寇子明教授

他指出,高校教师要锤炼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过程中要将相关专业课程联动起来。他强调要加强科研能力,在做科研项目过程中提炼细节知识点和工程案例来反哺课堂教学、充实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教学效果。他建议青年教师要主动走出校园,深入最先进的企业一线去参观调研最新技术与装备,用心观察思考,发现实际生产中的问题,努力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要求学生的科技竞赛作品要突出知识点,体现知识面和创新意识。他表示师生之间要互动交流、有效沟通,教师要对学生在思想和学习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纠偏,同时要讲究沟通的方式方法,让学生能够接受、乐于接受。最后他说道,教师一定要注重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化。

我院教师参观寇子明创新工作室的实验设备与学生作品

会后参观了寇子明创新工作室的实验室,实验室内摆放有矿井自动排水模拟系统、示波器、摩擦磨损试验设备等实验设备,智能健身单车、巡检机器人等学生科技竞赛作品以及研究生课题实验作品等。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合作交流促提升—王保玉、赖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