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读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师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发出的号召,贯彻落实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系列主题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把读书视为一种生活新常态。6月10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读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师生读书分享会,学院临时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伊始,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临时负责人宋江勇向学生代表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恰逢第27个世界读书日和书香校园建设系列主题活动期间,把读书视为一种生活新常态,让书香氤氲校园,对于涵养家国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国历代知识分子都把读书和家国情怀的锻造紧密联系在一起,并让书籍成为救国救民的思想武器,提出革命主张,宣传进步思想。

接着宋江勇诵读了《毛泽东传》“长征”篇章,带大家走近毛泽东,领略一代伟人在长征途中的革命乐观精神,以及长征对于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学生聆听后表示获益匪浅,感受良多。

电气2班的畅丹丹说,认真聆听了《毛泽东传》的长征故事,不仅让我充分认识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人格魅力,而且深刻理解了那时候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寻出路”的革命信仰与人生追求,从中领悟到许多人生道理。

过程1班的贺少科谈到了毛泽东在离家求学时写的《赠父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体现了少年毛泽东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远大抱负。我们作为当代学子,同样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并用优异的学业成绩为建功新时代做准备。

自动化2班的任钊佩说,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毛泽东的卓越领导,说不定人民群众还会有相当长时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今后,我一定要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学习榜样,奋发学习,增进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宋江勇对各位同学的读书心得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读书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唯有读书方能堪当大任,成为国家有用之才。青年人朝气蓬勃,敢想敢干,锐意进取,但是成就一番事业离不开知识的支撑,因此唯有勤奋读书,笃行不怠,才会完成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相信此次活动定会使更多在校大学生加入读书的队伍,喜欢读书,热爱阅读成为一种时尚。让书香氤氲校园,如此才是少年之幸,国家之幸,民族之幸。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匠心传承•智启未来
下一条:合作交流促提升—王保玉、赖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