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秋书教授莅临我校作《机械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及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科建设,11月23日上午,我校邀请李秋书教授作了主题为《机械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及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的讲座。吕建斌副教授,教务部负责人李丽琴,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从十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及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强调,工程教育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成果导向教育,因此要从外界需求出发反向设计培养体系,并且要做到持续改进。他指出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几个特点,重点讲述了要坚持以能力为导向,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去认证。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内容上,重点阐述了通用标准的7个要素内涵和12条毕业要求;在学生培养的方案上,要吸引优秀生源,注重全过程多方位培养,面向企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突出“应用型”目标,培育具有独立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课程体系的设置上,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参考行业专家意见,注重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他强调要重视师资队伍水平建设,改善教学科研硬件条件,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各位教师聆听了李教授的讲座后受益匪浅,教务部负责人李丽琴表示,要结合李秋书教授的讲授内容,加快推进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改进及工科类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