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

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是以激发国内机械类、电类相关专业院校师生以及企业的职工提成技能的学科竞赛。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将在10月份举办,为组织我校师生参加好本次竞赛,现对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大赛介绍

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励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而举办的学科竞赛。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职教分会、山西省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中双元(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衽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二、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设置4个赛项:

1.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五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

参赛选手按照赛卷要求,使用赛场提供的机床、设备、附件、计算机、CAD/CAM软件,完成赛件的编程与加工。

2.电工(机电维修方向)赛项

参赛选手按照赛卷要求,完成机电设备机械机构的装配、电气部分的装调、工业机器人程序编写及调用。

3.机电设备装配工(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运维方向)赛项

参赛人员按照赛卷要求,完成生产线的设计、组装、编程、调试、数据采集与传输、系统维护与保养。

4.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赛项

参赛选手按照赛卷要求,完成数字建模、拓扑优化及打印,逆向建模、工程图绘制,三维数字化检测。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本次我校师生只参加前两项(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赛项和电工(机电维修方向)赛项)

三、比赛方式及地点

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以现场比赛方式进行。

竞赛地点:

电工(机电维修方向)赛项:

山西维特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地址:山西省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街8号)

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五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区保宁门东街130号)

四、比赛流程

1、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以单位进行统一报名,由相关教师进行审核筛选,确定参赛队伍;有意向的教师、学生填写到附件2(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薛老师邮箱: xxj2664830971@163.com

2、团队成员

我校此次参加的两个赛项: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五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为单人赛方式;电工(机电维修方向)赛项是双人赛方式;报名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赛项的以一人为一队;报名电工赛项的以2人为一队,可以自己寻找队友或者由带队老师分配队友。

3、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9月17日

4、报到时间:2023年10月20日

5、竞赛时间:2023年10月21日—2023年10月24日

6、关于赛事具体内容及表彰奖励请详阅附件1:关于举办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五、其他

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团队对报名学生进行竞赛指导,对于双人赛大家可以不同专业协同组队。

请各位同学广泛宣传, 并积极踊跃报名。

联系人: 薛老师 15234181338

截止时间:2023年 9月 17日

附件1:关于举办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附件2:2023年山西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


下一条:关于拟将王璐同志、冯宇翔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