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赴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9    点击:

赴常晓明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

12月13日下午,我院一行人在常晓明创新工作室与常晓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常晓明教授讲述了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过程、文化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科研融合情况等。他讲到,常晓明工作室从2003年创立至今已有18年,这18年扎扎实实地走过来,形成了“严谨、认真、高质、高效”的工作室文化,工作室以“兴趣驱动、早期培养、项目引导、文化熏陶”的理念培养人,在全国高校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起到了引领和标杆作用。太原理工大学为工作室提供了专用场所和一定的资金支持,在2018年批准设立其为首批创新工作室。

常晓明教授

常晓明教授表示,工作室每年都会选拔不同理工科专业的大一学生,在暑假集中开展系统化培训,从软件操作到科研资料修改整理再到写作朗诵,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培养他们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暑假培训结束后,工作室会选拔部分学生进入研发阶段,他们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在工作室进行项目研发和产品制造,探索机电、自动化、通信、测控等专业的交叉融合互补发展。工作室培养出的学生大多进入985高校或国外优秀大学深造,或者应聘到航空航天类、华为、百度等大公司做研发工作。

一行人参观了工作室:3D打印作品、数控雕刻机、自制音响、压力定位系统开发平台、晓明研究室模型、音源分布式电子音乐铃铛……不到200平方米的工作室摆满了学生的作品。

我院教师参观常晓明创新工作室的设备与学生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条:合作交流促提升—王保玉、赖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