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赴太原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9    点击:

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习交流

12月14日上午,一行人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李文斌教授、吴凤林教授、武志斐副教授、张静副教授、陈洪胜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科办主任郑长胜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各位专家教授对山西科技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文斌教授强调,青年教师要站稳课堂,以积极心态去面对课堂教学,过好教学关。他建议盘点已有实验设备,配备专人负责,设置基础性实验、专业课实验等不同层次类型的实验课类型。

吴凤林教授指出,基础性实验设备要购置齐全,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他强调,青年教师要从多媒体应用、教案撰写和课件制作三个方面下功夫,既要写出优秀的教案和课件,又要把课程讲好。他指出,教研室要多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教授同一门课程的教师要加强交流学习,防止出现闭门造车的情况。

李文斌教授(左)和吴凤林教授(右)

张静副教授建议,山西科技学院要立足办学定位,调研企业用人需求,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开设特色专业课程,建设有行业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她表示,青年教师首先应该把一门课讲好,避免频繁换课。可以给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助课,用心学习他们的讲课技巧,结合自身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

武志斐副教授建议,实验设备要突出智能特点,可以购置机械臂、综合智能实验平台等。他指出,在制订人才培养计划时,要考虑到5年内、10年后、20年后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到短期、中长期计划的连续性。他建议青年教师可以通过带队参加科技竞赛、到企业培训获得技术技能证书和进修深造等方式来提升自己。

陈洪胜副教授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建议学院引进学科带头人来带动学科发展,打造强势特色专业,进一步带动其他专业的发展。他提出,教师应该提炼主要课程,打造属于自身的精品课程。

郑长胜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专业培养方式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

我院一行人通过对太原理工大学两个二级学院和两个创新工作室为期四天的访问,学到了很多有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这对加快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上一条:合作交流促提升—王保玉、赖小荣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